DSC02178

很久。沒上課了

當媽之後 沒時間也沒體力去自我進修

但 最近 我。。。。去上課了!!

去一個車程要40分鐘遠的地方上課

感謝梅子媽分享這個讀書會的訊息 讓我…獲益良多

 

『十方之愛兒童發展讀書會』是財團法人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 十方之愛發展資源館 所推廣試辦的課程

兒童發展讀書會:

三位至五位家長組成,專業師資依個案個別化需求建議家長選讀相關書籍,解析有關幼兒發展認知,再由參予讀書成員共同分享讀書心得,落實由家長誘發兒童發展潛能

課程內容:
第一堂:我家寶貝真可愛(相見歡.幼兒氣質)
第二堂:寶貝長大囉!(兒童發展)
第三堂:我今天的心情是....(情緒發展)
第四堂:不要!要自己來!! (自理能力)
第五堂:你看到了什麼!?(觀察力)
第六堂: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手足.人際關係)
第七堂:我的家(布置居家學習環境)
第八堂:聽音樂.動起來(音樂故事.遊戲) 您的讀書分享&結業

DSC01765

課程名稱:十方之愛兒童發展讀書會
上課對象:家有0-3歲幼兒的家長(孩子可以一同帶去,能在遊戲玩,有老師會照顧)
課程費用:前一百位報名者免費 (超過一百名之後,計費方式為:八堂課4800元)
主講者:張怡青老師
上課地點:十方之愛兒童發展資源館(台中市西屯路三段166之92號 2461-2603)

每組上課的讀書會,滿兩人可開,最多四人。
時段:上午(10-12點) 下午(2-4點) 
報名方式:請電洽張怡青老師約好碰面時間,過去填寫報名表。可以先找好2-4組朋友一起報名同時段,但孩子年紀最好不要相差太多

十方2

先來介紹一下十方之愛資源館的環境吧!

一樓 有個小巧的咖啡廳 可以用餐 可以喝茶

還有個很棒的感覺統合遊戲室

大人在外面用餐 可以直接透過玻璃看到孩子們在裡面的情況

遊戲室內 有許多教具和遊具

 

十方

櫥窗架上擺放著十方啟能中心的孩子們的作品 和 可口的麵包

這些孩子的手真巧阿!!

看...這些作品琳瑯滿目 是不是很漂亮

麵包也挺不錯吃的

十方3

2F 有整面牆的繪本.圖書.教具等等

有個沙發座 ..這就是我們上課的地方

很舒適 很隨意 很放鬆

滿滿的圖書和教具 都可以借閱帶回家共享喔!

書況超好 比起圖書館真的是好太多了

DSC01759

上課之前

老師提到為何要辦這個課程

是因為 在十方啟能中心的孩子 應都是從家庭中出來的

有些是先天 有些是後天 形成的

但 為了及早發現及預防 透過這個課程

讓媽媽能多瞭解自己的孩子 避免造成更多的傷害及無可挽救的局面

透過這個課程 及早發現自己的孩子 是否與眾不同

這是個很棒的課程  與其看了坊間一堆教養書

不如實際來聽聽課 瞭解自己的孩子 用適當地方式與孩子和平共處

DSC02195

真的很神奇

在上過幾堂課後 發覺自己對妞 越來越有耐心

這樣豐富且實用的課程 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阿!!!!(而且還是免費的捏!!)

帶著孩子還可以去上課充電 真是棒極了

媽媽上課 孩子就在遊戲室裡玩耍

會有老師及志工們照顧陪玩著 媽咪們可以專心上課

DSC02190

但……我家妞怎麼就是不肯待在遊戲室裡等我下課

一開始我以為妞不喜歡遊戲室(怎麼可能??)

但..一下課之後 馬上衝進遊戲室玩得很起勁

 

妞每堂課都一定要跟著上樓去上課

當然 要妞乖乖坐好2.5小時 怎麼可能

但  妞大致上還算乖 會願意陪坐在旁邊 且小小聲跟媽咪說話

(經過老師探討之後 得到結論 妞之所以不願待在樓下的原因..可能是平常都有妹妹瓜分了媽咪

但 上課這段期間 媽咪是妞一個人的…且 她覺得這樣很特別!!)

 

氣質量表

每堂課 老師會發講義及補充文章

會分享給媽咪看的書及給小寶貝看的書

也都可以借閱回去喔!!

只是…我真的要認真完整的看完一本 有夠難的!!

只能用零碎的時間  消化一下

在第一堂課 就先提到孩子的先天氣質

上面的表 就是妞的氣質評量表

大致上來說 都還蠻中庸的

詳細的內容 就請大家上課瞭解囉~或是上網查查…實在是太多了

DSC02208

這裡的教具也都可以借回去喔~

怎麼這樣好阿!!!

真是....這地方為何離我家那麼遠阿…

 

DSC02206

題外話:三小合體篇

這次上課也是和牛寶班的媽咪一起報名的

盼盼 小虎 點點 從來都沒有三個聚在一起喔

這次上課  終於…

同學見面啦!!!!!!

DSC01797

三個都分別差了2個多月 但…小虎長得最好了!!

小點點是個白皙的小美人

盼盼…鬼靈精怪的小搗蛋 …還黑了點!!

DSC01814

DSC01811

DSC01802

DSC01753

 

總之

這個充電課程真的很棒!

如果你有空 願意花時間

請你  讓自己也來充充電吧!

再來還有幫孩子評估的活動喔~等評估後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方之愛 兒童發展讀書會
    全站熱搜

    meaw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