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1Y

 

辛苦的一年終於過去了

再來應該是享受甜蜜的時光囉

九個月就會走路的盼盼 現在1.1y已經可以跑了

和姊姊散步也都可以自己走

當然…持續不了多久 就要討抱抱了

 

女-1

這個月冒了2顆臼齒出來

但…下面的側門牙怎麼沒長阿????

9顆牙的盼 已經可以吃很多種東西了

想當初妞這年紀 我都還很認真的煮粥捏

盼…ㄟ因為就跟著姊姊到處跑趴

所以…吃的方面就比較不講究了

但… 在家 我幾乎都會煮粥 兩小一起吃....

 

DSC04700

趁盼睡覺時 硬要拍

這樣看起來應該是長臼齒沒錯吧???

發展指標3-1.2M

盼是個發展比較快的小孩

上面的發展進度表 盼幾乎都已經可以做到了

 

且聽指令也很厲害

請她拿尿布 拿水杯喝水

或拿東西給姊姊 或…家人等等

都可以做得到

DSC04577

和妞姊姊也可以玩在一起了

每天就看到盼跟著姊姊一起玩

會在客廳裡跑來跑去

會一起在遊戲室裡看書 玩玩具

還會玩扮家家酒

媽咪我可以輕鬆的在旁邊看就好

123

DSC04258

溜滑梯對盼來說也沒問題了

就看到一個小不點 穿梭在一些小小孩之間

玩得很開心

盼的學習對象就是牛寶班的寶貝們

所以…盼完全是超齡的!!

DSC04250

現在看到媽咪拿相機出來

就會說ya…

聽到手機響 馬上會…ㄟˊ…然後衝向我放手機的地方

很愛搶電話聽 會對著電話一直發出聲音(但聽不懂在說啥)

每次都看到兩姊妹在那搶電話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DSC03966

吃相超不淑女的

公園 小學 常看到我們帶著野餐墊和早餐出現

草莓墊一鋪 我們母女三人就愜意的在享用餐點了

旁邊的小朋友都很好奇呢  還會想一起來坐坐

盼1.1Y抿嘴

被罵得時候 會先扁嘴…然後才放聲大哭

通常哭得時候都要找媽啦!!!

DSC02912

偷喝飲料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所以  現在幾乎很少買飲料了

每天就是要他們喝水…

DSC03460

回外公家時  最愛找外公了

看看…外公也疼的要命

DSC02006

戲水

在1.1y的時候

我決定要戒掉盼的奶睡和夜奶

之前 自己偷懶 想說奶睡很快 半夜唉唉叫的時候塞奶很快就又睡了

但 想說當初妞也是這時候戒奶的

不然來試試看好了

 

盼戒夜奶紀錄—1y1m24d

 

對於奶睡這件事 實在是有點煩了

雖然這樣可以很快就入睡 但總覺得 妞當初這月齡就戒奶了

那盼盼應該也要來試試看

但這小妮子的脾氣很大 堅持度超高 恩..不知道會不會戒成功

白天的奶還不太想斷 但 或許因為這樣戒夜奶會不成功吧!

 

第一晚

大哭了約1.5小時 中間有斷斷續續的抱著安撫 沒用

最後哭累了 終於睡了

半夜 有醒過來哭了幾次 之前 我都塞奶讓她吸 然後很快就睡了

這晚 我堅持不給 但 哭了幾聲 翻了翻 也是睡了

 

第二晚

似乎有點接受了 沒有大哭 只有唉哀叫 加上在棉被上翻來翻去

一直叫媽媽 但沒有激烈的大哭了

恩...30分鐘 睡了

 

第三晚

還是哭了約15分鐘 然後翻來翻去也睡著了 應該是有累到(下午3點就醒了)

但 過了兩小時 開始大哭 抱了一會才又睡著去

 

第四晚

唉唉叫5分鐘 翻來翻去 應該是認命了

躺在媽咪身上或肩膀上 乖乖睡覺了

希望...就這樣戒夜奶成功阿!!

 

第五晚

下午睡到五點 恩!晚上陪媽咪看偶像劇 搞到12點

上床 翻一翻滾一滾 把我和妞當枕頭翻滾

沒哭 沒五分鐘就自己睡了!!!!!!!!!!

我成功了ㄇ????

DSC01867

現在陪睡非常容易

棉被蓋好 關燈 妞想聽故事就放寶寶熊來講故事

妞會自己乖乖睡 盼就會滾一滾 靠著媽咪就睡著了

也不會哭鬧了

我真的很幸運 兩個戒奶睡都非常快就適應了

 

DSC01860

DSC01840

一直覺得盼盼比妞還黑捏

也沒妞漂亮…

但越來越大之後 覺得也挺可愛的嘛!!!

看看妞一歲之前 也是醜醜的阿~哈哈

對照一下!!!!!!

盼盼還比較可愛些捏~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兩個那麼可愛漂亮的女兒…

12變-2

 

 

以下是網路找到的0-6歲的幼兒發展指標

可以參考看看囉!!!

 

發展指標1

發展指標2

發展指標3

發展指標4

發展指標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展指標
    全站熱搜

    meaw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